小雨

三男控,深陷松沼中。
灣家人。
主食/產糧:速度松、チョロ右。

【速度松】找回过去的速度 (2)

※相关连结※

简体:(1)

繁體:(2)


※注意事项※

‧速度松主轴(おそ松×チョロ松)

‧日常+宗教

‧只有おそ松和チョロ松有宗教設定

‧长篇

‧雷者勿入



(2)



天界与魔界达成协议,要让湖神和恶魔负起违反诫规的责任。

奉命来逮捕两人的兵马,在湖的上方停下。

天界的使者对着湖面叫了半天,却没半个人影。

「奇怪,难道跑路了?」

领头的大天使咋咋舌,转头看向地狱的使魔。

「你能帮我找到他们吗?」

「没问题。」

使魔拿出水晶球,念念有词。

很快地,晶莹的球面上浮现女神和恶魔的身影。

「哇,好方便。魔界的科技这么发达啊?」

天使惊叹道。

「如果天界和魔界结盟,我们执行任务就快多了。」

「哈哈哈,小意思。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吧。」

使魔有些得意地说道,然后低头与天使一起观察水晶球内的状况。

「看清楚那是哪里就赶快过去抓人吧,拖延太久回去会被扣薪───」

「等等!你看这个!」天使突然惊叫。

「这里不就是…」


天界…吗…?」


画面中两道身影背对着背,在天界的大门口共同抵抗不断涌上的天使兵。

说是抵抗,不如说是残杀。

两人正以压倒性的强大力量斩杀带着盔甲、穿着重装,法力中上等级的天使兵。

「小小湖神居然能杀死天使兵…?」

大天使看得膛目结舌。

「那只恶魔在魔界地位很重吗?」

「不,他是最普通的族群…我看应该是认错人了吧…」

使魔将画面拉大,对焦到尸体堆的中心。


在一片血海中,穿着蓝色西装的恶魔脸上带着游刃有余的嚣张笑容,手中冒出一大把火,手臂一挥,面前好几个天使瞬间成了灰烬。

站在天使兵身后的魔法师急急忙忙地念咒语,好不容易才生成一大盆魔法水,冲着恶魔泼了过去。

恶魔手中的火源随即熄灭,天使兵涌上前正想趁机控制住他,不料对方一转身,和身后的人换了位置,女神阴森的表情便出现眼前。


天使兵先是怔住,然后又连忙举起剑对着女神胡乱挥舞。

女神也没理他们,两手往上一举。

魔法师以为会生出水,赶快念起水系防护罩的咒语,没想到一大团火红的岩浆就这样浇在前面一群天使兵身上。

焦肉味在天界门口窜流,女神扬起嘲讽的微笑,用手抹了抹漆黑的纱裙,鲜血在布料上晕开。

等等,黑纱?

大天使一惊:「不是吧,这家伙堕落了吗!?」

「都杀成那样了还没堕落吗!」使魔傻眼的说。

「赶快回去吧,再不去支援我们连自己的老板都会没命。」


两批人马匆忙回头,往天界的方向疾驰而去。


*


时间回到一天前,两人好不容易从昏沉的吻中清醒过来。

刚刚做的事绝对已经跨越了禁忌,现在突然泡沫化消失或被五马分尸都不奇怪了。


「我说,女神大人啊。」

望着在夕阳之下闪闪发亮的圣湖,おそ松在湖畔开口。

「你为什么会来守池塘?」

「才不是守池塘!」チョロ松回以怒瞪。

「是守护圣湖。」

「哦。你为什么要来守池塘?」

「我说了是守护圣湖!」

女神爆出青筋,然后又无奈地回道:「被贬来这里了啊。」

「诶,被贬?」

恶魔有些错愕,他还以为女神从神创世以来,一直都在「守池塘」。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嗯…一定要说吗?」

「不,不想说就算了。」

看见恶魔失望的表情,チョロ松还是说了。


「我以前是大天使。」


「诶,真的假的?」

──从大天使到小湖神可是差了好几十个阶级啊。

…不由得让人想到那件事。


恶魔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些不该知道的事,低声问道:「你犯了什么罪?」

「……」

「……」

两人陷入沉默。


过了好几分钟,女神淡然开口。


我炸了天界。


──果然。

恶魔没有说话。他已经确定了。


「...发生了什么?」

「另一个大天使怂恿我跟他一起堕落。

我用水淹了整个天界,等他们把防水魔法屏障做好之后,就换成用火烧。

我们两个在那里大闹了一番,最后被其他五个大天使制服,然后就被贬来这里了。

我们原本的两个位置也被别的天使给补上。 」

女神顿了一下,继续说:「我只记得我们曾经非常要好,其它记忆都被删除了。」

おそ松低下头。

「你...恨他吗?」

沉默了几秒,チョロ松回答。

「嘛,还好。」

他闭上眼,声音中带着无奈,也带着些许悲怆。

「毕竟决定跟他一起堕落的人是我自己。」

见恶魔一直保持沉默,他继续说。

「详细的原因我已经忘记了,大概只是类似青少年叛逆期的一些无聊原因吧。

反正都是过去了,事情都发生了,再怎么后悔也无法挽回。

「不过...还是会好奇,他现在怎么了。」

女神笑了笑,强忍住根本不可能流下的泪水。


「换你说,你成为恶魔前是什么?」

「...也是。大天使。」

おそ松沉下声说道。

「诶...真的假的。」

没想到おそ松这副吊儿啷当的模样居然曾经是天界的高层人员,チョロ松吃了一惊。

「...可以问为什么会变成恶魔吗?」

「因为...」

恶魔转过头来,朗声笑道。


因为我诱惑你一起堕落了啊。」


*


「诶...?」

チョロ松一愣,试图在脑内组织语言。

「...是、是你吗...?」

「嗯,是我喔。」おそ松露出爽朗的微笑。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啊。」

「为什么...?」

为什么要怂恿他。

「因为啊、」

恶魔伸出食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子下方。

「チョロ松不觉得天界很无聊吗?

「每天忙着批公文,开会,监控人间,读圣经和唱歌,一成不变。

人类实在太烦了,每天都有一堆人死掉。

你记得吗?不管是死者灵车的发车时刻表,还是死者最后审判的规划,全部都由我们七个大天使包办。完全没有自由可言。

而且…」

他顿了顿。


「而且啊,我还不能喜欢你。」


女神没有说话。


「好不容易有一次天界开放了休假,大家约好一起到人间玩。我们两个住同一间房。

半夜听到你在哭,就爬起来跟你聊天。

聊着聊着,聊到天界工作压力大,毫无乐趣,就动了带你一起逃走的念头。

「堕落了之后,我们就像你说的那样,炸了天界。

就在快成功的时候,被其他人阻止了。你被他们抓住,而我...」

恶魔收起笑容,将脸埋进膝盖间。


「...逃走了。」

掺杂着些微哭腔。


「...然后就堕落成恶魔了吗...」

女神淡然柔声道。

他低下头,看见清澈水面上若隐若现的,自己的脸。

恶魔揪他一起堕落,背叛天神,最后又背叛了他。

天使之所以会「堕落」,是因为内心被憎恨和邪恶所充斥。

所以说,おそ松之所以会成为恶魔,是因为自责。


抛弃チョロ松之后,他没有一天好过。


那时候,跌跌撞撞地逃到了天界的边疆,满身是伤的おそ松找了一个隐密的洞穴藏了起来。

看见自己背上渐渐染上浑浊漆黑的翅膀,满满的罪恶感像滔天巨浪一般袭来。

他很后悔,要是那时候没有诱惑チョロ松就好了,这样他就不会一个人被抓走,自己也不会因为抛弃喜欢的人而伤心成这样。

日复一日,他每天都这样永无止境地喃喃念着,蜷缩在洞穴最深处喃喃念着。

某天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身在黑暗的魔界。

那个时候,おそ松已经忘了一切与チョロ松相关的事。

他只知道自己因为背叛天界而堕落了,然后又时不时为了一个他不认识的模糊身影而莫名悲伤。

他摸索着过去的自己,在绝望与疯狂的精神崩坏中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放荡不羁又随便的恶魔。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对不起。」他嗫嚅道。

「…我已经说过了,不是你的错。

堕落是自己把自己的心污秽的,我会堕落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

女神扬起微笑:


「不要自责了。」


「…嗯。」恶魔轻声回应。


「我说,」

女神收起笑容望着夕阳淡淡开口。

「要不要…再试一次?」


「...什么?」



…再炸一次天界。




《待续》



-后记-

首先,更文超慢真的非常抱歉!

因为还有学业等等需要顾及,文章也是空闲时才能写一下、写一下。

所以以后的更新速度大概也是跟这篇一样缓慢,还请多多见谅。

不过我还是不会放弃的!我真的没有放弃喔!请各位相信我!

此后也会继续为了这则长篇而努力,希望下次的更新能早日到来,也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文章!


下章請走:(2)(简)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