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

三男控,深陷松沼中。
灣家人。
主食/產糧:速度松、チョロ右。

【速度松】找回過去的速度 (2)

※相關連結※

繁體:(1)

简体:(2)


※注意事項※

‧速度松主軸(おそ松×チョロ松)

‧日常+宗教

‧只有おそ松和チョロ松有宗教設定

‧長篇

‧雷者勿入



(2)



天界與魔界達成協議,要讓湖神和惡魔負起違反誡規的責任。

奉命來逮捕兩人的兵馬,在湖的上方停下。天界的使者對著湖面叫了半天,卻沒半個人影。

「奇怪,難道跑路了?」

領頭的大天使咋咋舌,轉頭看向地獄的使魔。

「你能幫我找到他們嗎?」

「沒問題。」

使魔拿出水晶球,念念有詞。

很快地,晶瑩的球面上浮現女神和惡魔的身影。

「哇,好方便。魔界的科技這麼發達啊?」天使驚嘆道。

「如果天界和魔界結盟,我們執行任務就快多了。」

「哈哈哈,小意思。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吧。」

使魔有些得意地說道,然後低頭與天使一起觀察水晶球內的狀況。

「看清楚那是哪裡就趕快過去抓人吧,拖延太久回去會被扣薪───」

「等等!你看這個!」天使突然驚叫。

「這裡不就是…」

天界…嗎…?」
畫面中兩道身影背對著背,在天界的大門口共同抵抗不斷湧上的天使兵。

說是抵抗,不如說是殘殺。

兩人正以壓倒性的強大力量斬殺帶著盔甲、穿著重裝,法力中上等級的天使兵。

「小小湖神居然能殺死天使兵…?」大天使看得膛目結舌。

「那隻惡魔在魔界地位很重嗎?」

「不,他是最普通的族群…我看應該是認錯人了吧…」

使魔將畫面拉大,對焦到屍體堆的中心。


在一片血海中,穿著藍色西裝的惡魔臉上帶著游刃有餘的囂張笑容,手中冒出一大把火,手臂一揮,面前好幾個天使瞬間成了灰燼。

站在天使兵身後的魔法師急急忙忙地唸咒語,好不容易才生成一大盆魔法水,衝著惡魔潑了過去。

惡魔手中的火源隨即熄滅,天使兵湧上前正想趁機控制住他,不料對方一轉身,和身後的人換了位置,女神陰森的表情便出現眼前。


天使兵先是怔住,然後又連忙舉起劍對著女神胡亂揮舞。

女神也沒理他們,兩手往上一舉。

魔法師以為會生出水,趕快唸起水系防護罩的咒語,沒想到一大團火紅的岩漿就這樣澆在前面一群天使兵身上。

焦肉味在天界門口竄流,女神揚起嘲諷的微笑,用手抹了抹漆黑的紗裙,鮮血在布料上暈開。

等等,黑紗?大天使一驚:「不是吧,這傢伙墮落了嗎!?」

「都殺成那樣了還沒墮落嗎!」使魔傻眼的說。

「趕快回去吧,再不去支援我們連自己的老闆都會沒命。」

兩批人馬匆忙回頭,往天界的方向疾馳而去。


*


時間回到一天前,兩人好不容易從昏沉的吻中清醒過來。


剛剛做的事絕對已經跨越了禁忌,現在突然泡沫化消失或被五馬分屍都不奇怪了。
­­­­­­­­­­­­­­­­­­­­­「我說,女神大人啊。」

望著在夕陽之下閃閃發亮的聖湖,おそ松在湖畔開口。

「你為什麼會來守池塘?」

「才不是守池塘!」チョロ松回以怒瞪。

「是守護聖湖。」

「哦。你為什麼要來守池塘?」

「我說了是守護聖湖!」

女神爆出青筋,然後又無奈地回道:「被貶來這裡了啊。」

「誒,被貶?」

惡魔有些錯愕,他還以為女神從神創世以來,一直都在「守池塘」。

「你以前是做什麼的?」

「嗯…一定要說嗎?」

「不,不想說就算了。」

看見惡魔失望的表情,チョロ松還是說了。

「我以前是大天使。」

「誒,真的假的?」


──從大天使到小湖神可是差了好幾十個階級啊。


…不由得讓人想到那件事。

惡魔感覺自己好像知道了些不該知道的事,低聲問道:「你犯了什麼罪?」

「……」

「……」

兩人陷入沉默。

過了好幾分鐘,女神淡然開口。


我炸了天界。


──果然。


惡魔沒有說話。他已經確定了。

「...發生了什麼?」

「另一個大天使慫恿我跟他一起墮落。

我用水淹了整個天界,等他們把防水魔法屏障做好之後,就換成用火燒。

我們兩個在那裡大鬧了一番,最後被其他五個大天使制服,然後就被貶來這裡了。

我們原本的兩個位置也被別的天使給補上。」

女神頓了一下,繼續說:「我只記得我們曾經非常要好,其它記憶都被刪除了。」

おそ松低下頭。

「你...恨他嗎?」

沉默了幾秒,チョロ松回答。

「嘛,還好。」

他閉上眼,聲音中帶著無奈,也帶著些許悲愴。

「畢竟決定跟他一起墮落的人是我自己。」

見惡魔一直保持沉默,他繼續說。

「詳細的原因我已經忘記了,大概只是類似青少年叛逆期的一些無聊原因吧。反正都是過去了,事情都發生了,再怎麼後悔也無法挽回。」

「不過...還是會好奇,他現在怎麼了。」

女神笑了笑,強忍住根本不可能流下的淚水。


「換你說,你成為惡魔前是什麼?」

「...也是。大天使。」

おそ松沉下聲說道。

「誒...真的假的。」

沒想到おそ松這副吊兒啷噹的模樣居然曾經是天界的高層人員,チョロ松吃了一驚。

「...可以問為什麼會變成惡魔嗎?」

「因為...」惡魔轉過頭來,朗聲笑道。


因為我誘惑你一起墮落了啊。



*



「誒...?」

チョロ松一愣,試圖在腦內組織語言。

「...是、是你嗎...?」

「嗯,是我喔。」

おそ松露出爽朗的微笑。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慫恿他。

「因為啊、」

惡魔伸出食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子下方。

「チョロ松不覺得天界很無聊嗎?

「每天忙著批公文,開會,監控人間,讀聖經和唱歌,一成不變。

人類實在太煩了,每天都有一堆人死掉。

你記得嗎?不管是死者靈車的發車時刻表,還是死者最後審判的規劃,全部都由我們七個大天使包辦。完全沒有自由可言。

而且…」

他頓了頓。


「而且啊,我還不能喜歡你。」


女神沒有說話。


「好不容易有一次天界開放了休假,大家約好一起到人間玩。我們兩個住同一間房。

半夜聽到你在哭,就爬起來跟你聊天。

聊著聊著,聊到天界工作壓力大,毫無樂趣,就動了帶你一起逃走的念頭。

「墮落了之後,我們就像你說的那樣,炸了天界。就在快成功的時候,被其他人阻止了。

你被他們抓住,而我...」


惡魔收起笑容,將臉埋進膝蓋間。


「...逃走了。」


摻雜著些微哭腔。


「...然後就墮落成惡魔了嗎...」

女神淡然柔聲道。


他低下頭,看見清澈水面上若隱若現的,自己的臉。


惡魔揪他一起墮落,背叛天神,最後又背叛了他。
天使之所以會「墮落」,是因為內心被憎恨和邪惡所充斥。

所以說,おそ松之所以會成為惡魔,是因為自責。

拋棄チョロ松之後,他沒有一天好過。


那時候,跌跌撞撞地逃到了天界的邊疆,滿身是傷的おそ松找了一個隱密的洞穴藏了起來。

看見自己背上漸漸染上渾濁漆黑的翅膀,滿滿的罪惡感像滔天巨浪一般襲來。

他很後悔,要是那時候沒有誘惑チョロ松就好了,這樣他就不會一個人被抓走,自己也不會因為拋棄喜歡的人而傷心成這樣。

日復一日,他每天都這樣永無止境地喃喃唸著,蜷縮在洞穴最深處喃喃唸著。

某天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身在黑暗的魔界。

那個時候,おそ松已經忘了一切與チョロ松相關的事。

他只知道自己因為背叛天界而墮落了,然後又時不時為了一個他不認識的模糊身影而莫名悲傷。

他摸索著過去的自己,在絕望與瘋狂的精神崩壞中把自己塑造成了一個放蕩不羈又隨便的惡魔。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對不起。」他囁嚅道。

「…我已經說過了,不是你的錯。墮落是自己把自己的心汙穢的,我會墮落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

女神揚起微笑:

「不要自責了。」


「…嗯。」

惡魔輕聲回應。


「我說,」

女神收起笑容望著夕陽淡淡開口。

「要不要…再試一次?」


「...什麼?」




…再炸一次天界。



《待續》



-後記-


首先,更文超慢真的非常抱歉!

因為還有學業等等需要顧及,文章也是空閒時才能寫一下、寫一下。

所以以後的更新速度大概也是跟這篇一樣緩慢,還請多多見諒。

不過我還是不會放棄的!我真的沒有放棄喔!請各位相信我!

此後也會繼續為了這則長篇而努力,希望下次的更新能早日到來,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文章!


下章請走:(3)(繁)

评论

热度(14)